赣州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的公示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30 16:15来源:字号:

严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管理,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通知》(赣环督整改办字[2018]4号)及《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现就赣州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共计63件)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

第6批第8号

赣州市南康区镜坝镇周边多家家具厂无环评手续,噪音和木屑粉尘污染周边环境,油漆渣等直接向田地排放。

整改措施:1.南康区委区政府以“六个工作重点”的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通过转型升级、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察执法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区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2.南康区镜坝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工作重点”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推进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加大区域内企业的监管力度,责令家具企业按要求完善好噪音、粉尘污染治理设施,对无条件整改的家具企业,将责令其停产整治或拆除。同时,镜坝镇督促家具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固体废料进行收集和清理。
完成情况:1.转型升级方面:南康区专门设立了家具产业促进局统筹规划引导家具企业绿色发展,以“拆、转、改、建”为抓手,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打造“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大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达标,目前全区共有家具企业433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0多家,逐步有序地解决以往南康家具企业“小、散、乱”局面。
2.源头治理方面:建成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汇有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以水性漆研发为核心的博士家居共享喷涂中心,建成华赣集团集中喷涂中心,着力从VOCs原材料替代、喷涂工艺智能化入手,逐步规范我区喷涂市场,有效解决家具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3.末端治理方面:全区有喷涂工艺家具企业1700多家,均已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并针对废气治理设施耗电量高,部分企业现有线路难负荷的问题,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电力增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至今共为142家企业办理环保设备安装电力增容业务。同时加强对政策引导,对进入园区主动完善环保设施的家具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租金减免。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区规划建设16个家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537万平方米,完成了龙华、镜坝、唐江家具聚集区等7个污水处理厂(站)土建工程,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家具聚集区标准厂房建设产线规划,为企业入规入园,绿色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5.环境监察执法方面:2016年至2019年,共计拆除污染企业2000余家,拆除面积2000万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一起强拆和阻拆行为。2020年,各乡(镇、街办)结合环保消防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家具企业“拆改建”工作,截止12月22日,共计排查家具企业厂棚107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400余份,查封污染家具企业15家,拆除污染厂棚20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3609家,立案处罚463起,处罚金额732万元,其中办理四个配套办法案件175件,区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人。
6.南康区镜坝镇有喷漆工序的家具企业共有352家,其中,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并保持正常运行323家,拆除厂棚12家,依法关闭3家,搬离14家。立案处罚15起,处罚金额45万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起。

2

第6批第12号

赣州市赣县富贵山林小区附近夜间和雨天有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3

第7批第26号

赣县红金大道富贵山林小区附近的泰普化学工厂、红金稀土厂、黔中稀土厂夜间排放红色、黄色和绿色的刺鼻废气,对附近富贵山林、绿洲新城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整改措施:对赣州泰普化学有限公司、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进行搬迁拆除。现场查验,已整改到位,现场已无异味。同意销号。

4

第9批第30-23号

赣县鸿鑫工业园部分企业夜间和雨天排放让人恶心的废气,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向县环保局反映,县环保局称没有执法车辆不愿处理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5

第9批第30-29号

兴国县高兴镇文溪村上石组北面不到1公里处(319国道580km处拐弯沿东侧小水泥路前行1公里处)有一处原料仓库,该仓库是兴国县洪梅工业内的一家企业在此建设(企业吴老板电话13767776573,仓库负责人电话13870775878),仓库为铁棚顶,四周未封闭,大概三四百平方米,在仓库里堆放有类似石灰的原料,挥发有毒气体,致使附近农作物死亡。两月前向兴国县环保局反映过,环保局要求企业原料只许运出不许运进,但目前仓库里仍堆放大量原料。

对企业进行了约谈,禁止再往该仓库运入氟石膏等原料,同时,组织运力对剩余未清运完的氟石膏进行清运。
企业于2016年7月27日将剩余氟石膏清运完毕并完成损失的赔付,农作物受损问题已处置到位。现仓库改为矿产品加工,名为兴国县萤星矿产品加工厂,进行萤石矿中转和简易的物理分选过筛,年分选5000吨萤石矿项目已获批复并验收。

6

第10批第33-16号

瑞金市云石山镇陂下村有20多家生产石灰的土窑,燃煤烟气污染严重。

整改措施: 关停云石山镇陂下村原有的石灰土窑并清理小石灰窑废渣,开展环境修复工作。

完成情况:1.云石山镇陂下村原有的石灰土窑均关停。2.改扩建的节能环保石灰深加工企业瑞金市汇金钙业有限公司已投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未见烟气污染严重现象,建成了密封的原料堆场、产品库等。3.瑞金市瑞顺钙业有限公司和瑞金市东鑫钙业有限公司还未建设。4.已经清理原小石灰窑废渣,并对环境开展修复工作。

7

第19批第52-24

赣州市赣县红金工业园旁边富贵山林小区能闻到难闻的臭味,新线索:投诉人怀疑是附近的国际钴业等多家钴业企业产生的臭气。从公布的处理情况看到赣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7月份去现场处理过,但7月31日晚臭味仍然非常明显,希望当地环保部门对臭味来源进行排查。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8

第29批第77-25号

赣州市兴国县南方水泥厂,无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已经生产多年,粉尘污染严重。

1.针对无竣工环保验收手续问题,根据《江西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赣环委字〔2016〕14号)精神,由企业申请,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评估,向社会公示后予以备案管理,并纳入日常环境监管;2.针对粉尘超标问题,县生态环境局(原县环保局)依法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12万元),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2016年8月31日前整改到位。
1.2016年9月至10月,通过企业申请、政府同意启动备案程序、网上公示、政府组织各部门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备案审查会、政府出具备案批复等程序,于2016年10月26日完成了全部备案管理程序;2.例行检测报告显示粉尘达标排放。

9

龙南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两家铜冶炼企业龙盛公司和夏盛公司冒黑烟和排放臭气问题。现又有人举报称是龙盛公司和厦盛公司。举报的公司名称可能与实际的两家公司名称有出入,希望当地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处理,对反映的这两家公司严格核实,切实回应社会关切。

2020年12月30日,经现场查验核实:1.龙南县复盛铜冶有限公司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生产,污染物防治设施在运行,烟囱有废气排放,车间外及周边无异味异常。查看了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未发现数值超标等异常。2.赣州耀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有色金属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在生产,污染物防治设施在运行,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未见数值超标报警异常。信访件不属实。

2018年中央“回头看”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

D360000201806020026

赣州市赣县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化工厂、饲料厂以及稀土厂等企业生产时产生的废气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是问题进行实质解决。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2

D360000201806020027

赣州市赣县鑫业大道对面有好多化工厂,晚上天天排烟气,味道难闻,影响身体健康。其中的稀土厂和饲料厂,气味特别难闻。

整改措施1、对赣州泰普化学有限公司进行搬迁拆除;2、要求赣州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安装除尘除臭环保设备,并在生产状态下必须正常运行。现场查验赣州鑫隆康稀土有限公司、赣州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均已停产,正在搬迁中,部分车间、厂房已拆除,现场未闻到气味。同意销号。

3

D360000201806020028

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鑫业大道富贵山林绿洲新城周边有很多化工厂,晚上会散发恶臭味,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4

D360000201806020029

赣县区富贵山林小区,晚上住在家里经常有刺鼻的气味,特别是下雨天,希望环保部门调查。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5

D360000201806030014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赣县工业园红金小区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晚上排放刺鼻废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诉求:要求该公司进行技术改造或搬迁。

整改措施:对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进行搬迁拆除。现场查验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已经停产,正在搬迁中,车间、厂房已拆除,经核查,现场无异味。同意销号。

6

D360000201806030049

赣州市赣县区,赣新大道,上林春天小区,周边工业园区内有企业每天晚上八点开始排放刺鼻性气体,有时是烧铁的味道,或是塑料味。严重影响空气投诉人诉求: 希望尽快得到处理。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7

D360000201806030050

投诉人反映:禁坝镇众多家具厂(投诉人无法提供具体厂家)喷漆对环境造成污染,曾向环保局反映,未得到整改。投诉人诉求:希望家具厂整改。

整改措施:1.责令有喷漆工序的家具企业限期按要求安装好废气治理设施, 经检测达标后方可生产。对未按期安装或无法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的家具企业,将责令其停产整治或拆除。
2.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工作重点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推进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3.加大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将依法查处,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督促镜坝镇镇政府对镜坝镇家具企业固体废料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收集和清理。
完成情况:南康区镜坝镇有喷漆工序的家具企业共有352家,其中已安装好设施并可保持正常运行的有323家,已拆除到位的12家,已经依法关闭的有3家,已搬离的14家,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立案处罚违法行为15起,处罚金额45万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起。

8

D360000201806050013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赣县工业园区,多家企业排放恶臭废气,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9

D360000201806050056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赣县富贵山林小区,附近的工厂晚上六点开始偷排刺鼻气味,曾向环保局反映过,得到的回复是不存在刺鼻气味问题。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10

D360000201806060028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中段上林春天小区附近,工业园企业在晚上和白天排放臭味,曾向赣县和赣州环保局反映,没有得到答复,问题没有解决。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11

D360000201806080031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市区容江新区,双胞胎饲料厂白天不生产,经常晚上排放刺鼻气味,烟气污染严重。

该信访件反映情况不属实,同意销号。

12

D360000201806090025

投诉人反映:坨圳村村内的山上有许多家具厂,未批先建,喷漆过程产生的有毒气体直排,固废随意堆放,污染环境。

整改措施:1.南康区委区政府以六个工作重点的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通过转型升级、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察执法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区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2.南康区东山街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工作重点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推进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加大区域内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东山街道办事处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坨圳村家具企业的固体废料进行收集和清理。
完成情况:1.转型升级方面:南康区专门设立了家具产业促进局统筹规划引导家具企业绿色发展,以拆、转、改、建为抓手,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打造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大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达标,目前全区共有家具企业433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0多家,逐步有序地解决以往南康家具企业小、散、乱局面。
2.源头治理方面:建成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汇有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以水性漆研发为核心的博士家居共享喷涂中心,建成华赣集团集中喷涂中心,着力从VOCs原材料替代、喷涂工艺智能化入手,逐步规范我区喷涂市场,有效解决家具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3.末端治理方面:全区有喷涂工艺家具企业1700多家,均已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并针对废气治理设施耗电量高,部分企业现有线路难负荷的问题,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电力增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至今共为142家企业办理环保设备安装电力增容业务。同时加强对政策引导,对进入园区主动完善环保设施的家具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租金减免。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区规划建设16个家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537万平方米,完成了龙华、镜坝、唐江家具聚集区等7个污水处理厂(站)土建工程,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家具聚集区标准厂房建设产线规划,为企业入规入园,绿色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5.环境监察执法方面:2016年至2019年,共计拆除污染企业2000余家,拆除面积2000万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一起强拆和阻拆行为。2020年,各乡(镇、街办)结合环保消防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家具企业拆改建工作,截止12月22日,共计排查家具企业厂棚107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400余份,查封污染家具企业15家,拆除污染厂棚20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3609家,立案处罚463起,处罚金额732万元,其中办理四个配套办法案件175件,区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人。
6.东山街道始终高度重视辖区内家具企业面源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分类推进、分步实施、政企协同,切实做到常态化、持续性、强势推进各项整改工作,2016年以来,共计拆除污染厂棚912个,面积236万平方米;2020年3月至今,拆除了竹木棚企业298家,拆除面积74.5万平方米;辖区内456家喷涂企业均已安装废气处理设备,建设了危废存储仓库,规范转运油漆废渣252.5吨。其中,坨圳村共计166家家具企业有喷漆工序,拆除厂房32家,取消喷漆作业的有10家,安装喷漆废气治理设施124家,建设危废储存仓库124家,签订危废转运协议124家,转运危废101.5吨,立案处罚54家,处罚金额162万元整,同时,东山街办对坨圳村已安装环保设备的喷涂家具企业开展了常态化的巡查监管,严厉查处偷排漏排企业,防止环保设备装而不用。

13

D360000201806100005

投诉人反映:日东乡炉坑村阳下小组,管镇连(生产队长)在他人山上违法建造养鸡场,占地一千多平方,没办任何手续,还另外在水库(观光水库)养鱼,造成水污染。破坏观光原生态。强烈要求拆除。

整改措施:拆除违法建筑,

完成情况:已拆除养殖设施。

14

D360000201806100041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章贡区稼轩路七号厨房,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噪声污染严重。

同意销号。已完成整改。

15

D360000201806110016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宁都县石上乡,莲湖村下还安村小组路旁边的一家选矿场, 矿渣储存地方对地下水产生影响,导致村民的井水中有白色沉淀物,该选矿场每天晚上偷排污水到梅江河。

库存存干燥尾砂在2018年6月底前将完成清运,建设了废水处理车间,所有废水通过管理首集中收集到废水处理车间加入净水药剂泥水分离,废水在线监控将于2018年8月底前完成安装并联网。查验情况:情况属实,报送的11月份水质检测报告,水质达标。同意销号。

16

D360000201806120041

投诉人反映:沙石镇南田村,南田废品加工站污水直排河流,喷油漆厂味道难闻

整改措施:2018年6月13日下午,原环保局章贡分局督促沙石村田心组废品加工点及时清理堆放在露天的废旧品,要求6月17日前全部清理完毕,并由沙石镇政府监督其今后不得在室外堆放; 同时责令章贡区青山藤椅厂于2018年6月17日前对喷漆房进行拆除。目前,沙石村废品加工点已搬离,青山藤椅厂喷漆房已拆除。现场查验沙石村田心组废品加工点废弃物已清理完毕,不再从事废品加工生产,目前场地闲置;章贡区青山藤椅厂喷漆房已拆除。同意销号。

17

D360000201806120059

投诉人反映:厚德路赣南宾馆,原来三个烟囱,现在又加了两个油烟管道,离我们住的地方不到50米,油烟和噪声都好大,虽然改进了一下,但效果不佳。选址不当。影响居民的生活。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反映了都没得到解决。

同意销号。已完成整改。

18

D360000201806130053

投诉人反映:位于瑞金市谢坊镇迳桥村进村路口处的砖厂对面的山顶上有一养猪场(无法提供具体名字),废水直排入绵江、农田、及鱼塘中,味道刺鼻,污染严重。

经现场调查,该信访投诉内容不属实,无需整改。

19

D360000201806140031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距离南田村四五百米的塑料加工厂,私自搭建铁皮房,加工塑料味道难闻,污水直排河流。

整改措施:针对该信访案件,我区高度重视,当即责成沙石镇政府会同环保分局、市监局等相关单位查处,2018年6月15日,责令该厂立即停产,并于17日前将主要设备拆除,19日前将原料及产品清运。

查验核实:塑料加工厂从6月16日开始对原材料清理打包,并拆卸生产设备,联系车辆清运,17日下午已将生产设备拆卸运走,后期将由沙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跟踪其原料,产品清运等情况。

20

D360000201806190013

投诉人反映:韩坊乡梅街村有2家砖厂,王母渡镇阳埠村有1家砖厂,王母渡镇横溪村有1家砖厂,这四家砖厂都无环保手续,造成粉尘、大气污染。

整改措施1、责令停产整改;2、予以行政处罚。现场查验已整改到位。同意销号。

21

D360000201806190061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信丰县安西镇,镇里所有生活垃圾未经处理直接倒在了安西镇安芫村桂坑口(牌子写着“安西镇垃圾中转站”的斜对面山上),安西河的旁边,最近督察组来了,用泥土进行了掩盖。

1、2020年9月前,将安西生活垃圾填埋场陈年生活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2、在垃圾场垃圾未清运完前,每周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巡查,督促环保设施到位并正常运转。查验核实垃圾堆放体已清理,同意销号。

22

D360000201806210004

投诉人反映:人民医院新院下游500米左右,有个排污口24小时直接把生活污水排到章江,污水很臭很黑。大概直排现象持续了七八年。

1、定期清疏保障管网;2、定期巡查及时掌握排口现状,发现溢流现象及时处置。已完成,同意销号。

23

D360000201806210018

投诉人反映:位于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赣州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水东管理部旁边,有一个占地三千多平方米的无厂名钢架式简易废钢废铁回收厂,大量废钢废铁堆积如山,多台大型铲车以及各类切割机,露天作业,噪音扰民,大量灰尘及有毒有害粉尘四处飞扬,切割机作业时产生的烟、火、气体、严重污染大气,刺鼻难闻。(该厂离居民区只有十多米远。)位于章贡区水东镇,赣州市汽车客运东站后门旁,是居民区和赣除公路,公路沿线有一条排污水沟,一直延伸至该居民区旁边,再从地下排水沟流入贡江。周边居民区的居民生活污水、粪水等,全部排入这条排污水沟。此条排污沟,一直是露天无盖明沟排放污水,长期堵塞无人治理,气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为了掩人耳目,水东镇相关部门在这段一百多米露天无盖排污水沟旁(赣除公路旁)用红砖砌起了两三米高的围墙将排水沟挡住。

2018年6月22日下午水东镇到现场督促该公司整改。目前,赣州市章贡区惠农农业服务公司已搬迁完毕,赣储路排污水沟修缮封盖施工已完毕。查验情况整改已完成,同意销号。

24

D360000201806240037

上犹县黄埠镇工业区南区和润宇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华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投诉人想咨询这三家公司(包括扩建项目)是否通过环评验收。

对赣州华峰塑胶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尽快完成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工作;加强对三家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对赣州华峰塑胶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罚款2.4万元,华峰公司已获得环评批复、已通过第三方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赣州华峰塑胶有限公司已并入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已通过第三方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已取得排污许可证;江西和润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已通过第三方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已取得排污许可证。

25

D360000201806250040

投诉人反映:青塘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废水、废渣直接流入青溪河,影响水质 。

同意销号。按整改措施完成设备安装并运行。

26

D360000201806250046

投诉人反映:章江北大道26号的中国移动通讯赣州分公司,有一个机器放在公司楼后面的空地上,噪音扰民。

同意销号。已完成整改。

27

D360000201806260041

投诉人反映:云石山乡茶树菇种植基地茶树菇受损,现仍未处理,且农户未收到补偿。

整改措施:

(一)水土流失治理。

1.水保治理作业设计。赖九发果园上方两条地表径流汇水处、猪场上方20-30米处、茶树菇基地后的云万公路上方30-40米相对狭口处等三处修筑拦砂坝作业设计;2.入油茶园道路整改。作业道已塌方及易塌方处拦挡加固,防止暴雨天气引发类似灾害;3.油茶园生态修复。作业道边坡种草复绿,提高保水固土能力;科学经营,加快油茶成林,禁用除草剂,尽快恢复基地内草本植被,恢复水源涵养功能。

(二)协商赔偿。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茶树菇基地因山洪造成的损失,分清责任,协调绿溢公司和茶树菇基地经营者达成赔偿协议,赔偿相应损失。如协商不成,引导双方走司法程序。

(三)茶树菇基地整改。1.疏通排洪沟。拆除排洪口处厂房,浆砌排洪沟,拆除排洪沟盖板,砌排洪沟挡土墙;2.建议搬迁。重新论证茶树菇基地选址的合理性,如原址存在洪灾隐患,建议另选它处。

完成情况:

1、水土流失治理。按水保设计要求,浆砌了拦沙坝2座、沉沙池1处、防护墙2处、排水沟75米;2、油茶园生态修复。油茶基地油茶园禁用了除草剂,作业道边坡种草复绿、种植湿地松2000株;3、茶树姑基地整改。拆除了排洪口处烤房,疏通了排洪沟。茶树菇基地损失赔偿问题已诉至法院,到2019年11月,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作出终审判决,司法程序已完成;4、整改已完成。

28

D360000201806270013

赣州市瑞金市九堡镇堑下村金花井小组东面,坝溪河旁边的养猪场,(名字不清楚,养猪场只有这一家)废水废渣直接排入河流。

经现场调查,该养殖场已多年未养殖,场内养殖设施已全部拆除,信访件投诉内容不属实,无需整改。

29

D360000201806270034

赣州市章江浮桥以下,靠近老城区50米,有个雨水排污口,下大雨时赣州市餐炊店的泔水(原先泔水是送往养猪场,现在猪场全部关停,但市里没有对泔水统一收集,泔水被排入雨水管道)从里面排出,污染章江和赣江水域。现在两个滨江大道的雨水口都有倾倒泔水留下的油污。

加强管理。已完成,同意销号。

30

D360000201806270052

投诉人反映:询问上次安西镇垃圾场的问题(上次投诉编号是X360000201806150012),看到政府官网回复的有点冠冕堂皇,现在我需要补充材料重新投诉:1、垃圾场是否符合建设相关要求标准,设施是否完善2、垃圾是否经过分类处理3、现场无污水收集过滤池。调查结果跟实际情况不符。要求重新调查处理。

1、2020年9月前,将安西生活垃圾填埋场陈年生活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2、在垃圾场垃圾未清运完前,每周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巡查,督促环保设施到位并正常运转。查验核实垃圾堆放体已清理,同意销号。

31

D360000201806280029

投诉人反映:景祥花园小区旁边的文明大道加油站汽油不回收,污染周边环境。

同意销号。已完成整改。

32

D360000201806280056

投诉人反映:东山镇文峰村,村上面有几百个家具厂,废料倒在我们村庄山上,下雨的时候冲下来。油漆味很浓,装了环保治污设施,气味还是很浓,尤其晚上更严重。让人闻到了头晕想吐。

整改措施:1.南康区委区政府以六个工作重点的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通过转型升级、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察执法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区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2.南康区东山街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工作重点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推进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加大区域内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东山街道办事处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文峰村家具企业的固体废料进行收集和清理。
完成情况:1.转型升级方面:南康区专门设立了家具产业促进局统筹规划引导家具企业绿色发展,以拆、转、改、建为抓手,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打造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大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达标,目前全区共有家具企业433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0多家,逐步有序地解决以往南康家具企业小、散、乱局面。
2.源头治理方面:建成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汇有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以水性漆研发为核心的博士家居共享喷涂中心,建成华赣集团集中喷涂中心,着力从VOCs原材料替代、喷涂工艺智能化入手,逐步规范我区喷涂市场,有效解决家具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3.末端治理方面:全区有喷涂工艺家具企业1700多家,均已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并针对废气治理设施耗电量高,部分企业现有线路难负荷的问题,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电力增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至今共为142家企业办理环保设备安装电力增容业务。同时加强对政策引导,对进入园区主动完善环保设施的家具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租金减免。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区规划建设16个家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537万平方米,完成了龙华、镜坝、唐江家具聚集区等7个污水处理厂(站)土建工程,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家具聚集区标准厂房建设产线规划,为企业入规入园,绿色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5.环境监察执法方面:2016年至2019年,共计拆除污染企业2000余家,拆除面积2000万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一起强拆和阻拆行为。2020年,各乡(镇、街办)结合环保消防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家具企业拆改建工作,截止12月22日,共计排查家具企业厂棚107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400余份,查封污染家具企业15家,拆除污染厂棚20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3609家,立案处罚463起,处罚金额732万元,其中办理四个配套办法案件175件,区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人。
6.东山街道始终高度重视辖区内家具企业面源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分类推进、分步实施、政企协同,切实做到常态化、持续性、强势推进各项整改工作,2016年以来,共计拆除污染厂棚912个,面积236万平方米;2020年3月至今,拆除了竹木棚企业298家,拆除面积74.5万平方米;辖区内456家喷涂企业均已安装废气处理设备,建设了危废存储仓库,规范转运油漆废渣252.5吨。其中,文峰村共计104家家具企业有喷漆工序,已拆除厂房的有29家,已取消喷漆作业的有10家,已安装喷漆废气治理设施的有65家,建设危废存储仓库65家,签订危废转运协议65份,转运危废90吨,立案处罚16起,处罚金额共计48万元整。同时,东山街办对文峰村已安装环保设备的喷涂家具企业开展了常态化的巡查监管,严厉查处偷排漏排企业。

33

D360000201806280061

投诉人反映:东山街道办事处坨圳村工业园有好多家具厂,油漆味很浓。上了环保设施也气味很浓。废料垃圾放到文峰村往尖峰岭方向的山沟里。

整改措施:1.南康区委区政府以六个工作重点的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通过转型升级、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察执法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区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2.南康区东山街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工作重点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推进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加大区域内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东山街道办事处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坨圳村家具企业的固体废料进行收集和清理。
完成情况:1.转型升级方面:南康区专门设立了家具产业促进局统筹规划引导家具企业绿色发展,以拆、转、改、建为抓手,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打造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大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达标,目前全区共有家具企业433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0多家,逐步有序地解决以往南康家具企业小、散、乱局面。
2.源头治理方面:建成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汇有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以水性漆研发为核心的博士家居共享喷涂中心,建成华赣集团集中喷涂中心,着力从VOCs原材料替代、喷涂工艺智能化入手,逐步规范我区喷涂市场,有效解决家具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3.末端治理方面:全区有喷涂工艺家具企业1700多家,均已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并针对废气治理设施耗电量高,部分企业现有线路难负荷的问题,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电力增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至今共为142家企业办理环保设备安装电力增容业务。同时加强对政策引导,对进入园区主动完善环保设施的家具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租金减免。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区规划建设16个家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537万平方米,完成了龙华、镜坝、唐江家具聚集区等7个污水处理厂(站)土建工程,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家具聚集区标准厂房建设产线规划,为企业入规入园,绿色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5.环境监察执法方面:2016年至2019年,共计拆除污染企业2000余家,拆除面积2000万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一起强拆和阻拆行为。2020年,各乡(镇、街办)结合环保消防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家具企业拆改建工作,截止12月22日,共计排查家具企业厂棚107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400余份,查封污染家具企业15家,拆除污染厂棚20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3609家,立案处罚463起,处罚金额732万元,其中办理四个配套办法案件175件,区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人。
6.东山街道始终高度重视辖区内家具企业面源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分类推进、分步实施、政企协同,切实做到常态化、持续性、强势推进各项整改工作,2016年以来,共计拆除污染厂棚912个,面积236万平方米;2020年3月至今,拆除了竹木棚企业298家,拆除面积74.5万平方米;辖区内456家喷涂企业均已安装废气处理设备,建设了危废存储仓库,规范转运油漆废渣252.5吨。其中,坨圳村共计166家家具企业有喷漆工序,拆除厂房32家,取消喷漆作业的有10家,安装喷漆废气治理设施124家,建设危废储存仓库124家,签订危废转运协议124家,转运危废101.5吨,立案处罚54家,处罚金额162万元整,同时,东山街办对坨圳村已安装环保设备的喷涂家具企业开展了常态化的巡查监管,严厉查处偷排漏排企业,防止环保设备装而不用。

34

D360000201806290030

投诉人反映:赣州鑫业工艺有限公司,制造树脂玩具废气直接排放,气味刺鼻。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35

D360000201806290034

投诉人反映:1、黄柏乡上段村,(老板姓钟)养鱼投放饲料污染白马水库,死鱼满水库都是,且顺着水流流到农田。2、上段村村支书包小坑山(白马水库旁边)种脐橙,下大雨时泥巴往水库里流。

整改措施:督促刘建明于2019年3月20日前在果园生产道路两边种植树木。完善水土保持措施(20米浆砌水沟和两个沉砂池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完成情况:经现场查验核实,该果园水土保持设施(即20米浆砌水沟和两个沉砂池)已完成,果园生产道路两边种植的油茶树已成活。整改已完成。

36

D360000201807010006

投诉人反映:赣州市信丰县铁石口镇细车村,信丰县增裕建筑材料公司(位于马路旁边),没有环评,生产中产生粉尘、噪声污染,现在还在扩建中。

整改措施1、要求公司立即对无组织粉尘进行整改,购置喷雾炮化机对厂区门口和罐装区无组织粉尘区域进行降尘。2、责令该企业对故障粉磨机进行拆除,对提升机配套设施降噪措施。现场查验信丰县增裕建筑材料公司已按要求购置喷雾炮化机对厂区门口和罐装区无组织粉尘区域进行降尘;故障粉磨机进行了拆除,对提升机配套设施降噪措施,同意销号。

37

D360000201807010013

朱坊乡胜利村,湾背张屋小组,许多家具厂,喷漆废气味道难闻,废水直排,污染地下水和小型水库,占用防护林。诉求:家具厂搬到家具产业园里去,恢复当地环境。

整改措施:1.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停止排放污染物;并对有喷漆工序的9家家具企业喷漆房实施查封处理。
2.坚持分类分批治理,结合拆转建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无相关手续、治理无望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关停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积极主动整改的,督促办理环保审批等相关手续,完善污染治理设施。
3.加大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对发现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将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完成情况:3家企业厂房已拆除;1家企业已拆除喷漆房并罚款;4家有喷漆工艺的企业已安装好废气治理设施并罚款;2家已停产,并拆除供电设施。

38

D360000201807010024

投诉人反映:靠近南康区城区周边3、40公里范围内的乡镇大量散乱污私人家具小作坊加工厂,废气、废水、噪音污染严重,给居民带来很多影响。

整改措施:南康区委区政府以六个工作重点的要求,分批分步骤分区域,通过转型升级、源头治理、末端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监察执法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区家具污染企业的整治工作。
完成情况:1.转型升级方面:南康区专门设立了家具产业促进局统筹规划引导家具企业绿色发展,以拆、转、改、建为抓手,通过环保倒逼、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打造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大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达标,目前全区共有家具企业4339家,其中规上企业1000多家,逐步有序地解决以往南康家具企业小、散、乱局面。
2.源头治理方面:建成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汇有美智能共享喷涂中心,以水性漆研发为核心的博士家居共享喷涂中心,建成华赣集团集中喷涂中心,着力从VOCs原材料替代、喷涂工艺智能化入手,逐步规范我区喷涂市场,有效解决家具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3.末端治理方面:全区有喷涂工艺家具企业1700多家,均已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并针对废气治理设施耗电量高,部分企业现有线路难负荷的问题,为企业安装环保设施电力增容开辟绿色通道,2018年至今共为142家企业办理环保设备安装电力增容业务。同时加强对政策引导,对进入园区主动完善环保设施的家具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租金减免。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区规划建设16个家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537万平方米,完成了龙华、镜坝、唐江家具聚集区等7个污水处理厂(站)土建工程,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家具聚集区标准厂房建设产线规划,为企业入规入园,绿色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5.环境监察执法方面:2016年至2019年,共计拆除污染企业2000余家,拆除面积2000万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一起强拆和阻拆行为。2020年,各乡(镇、街办)结合环保消防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家具企业拆改建工作,截止12月22日,共计排查家具企业厂棚107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400余份,查封污染家具企业15家,拆除污染厂棚20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责令企业整改3609家,立案处罚463起,处罚金额732万元,其中办理四个配套办法案件175件,区公安机关行政拘留8人。

39

D360000201807010061

投诉人反映岭背镇塘内村翰海矿业(公司办公地点在梓山镇塘贯村),破坏植被,山体裸露。污水直排农田,导致无法耕种,几百米高的废土废渣堆放在农田,容易导致山体滑坡。

    整改措施:1.除采矿作业点对裸露的山体进行全面植被复绿;
2.矿区内外修建排截水渠道沉淀水池,遏制污水排放;3.清理废土废渣。
    完成情况:矿区除采矿作业点外的裸露山体已进行植被复绿,矿区内外已修建排截水渠道沉淀水池,遏制污水排放,废土废渣已清理。自2018年4月越界开采查处到位后至今,该砖厂一直处于停产整改状态。2020年5月6日,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委托江西核工业二六四大队对该砖厂开采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定该砖厂一直处于停产整改状态,未发现有新的开采活动。

40

X360000201806060006

投诉人反映:位于宁都县工业园的江西永通科技有限公司选址不合理,长期以来生产废水未得到有效处理,污染梅江河流和赣江;长期排放有毒有害气体。

制定下发了《宁都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受理第六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生产废水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进入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现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已建成并联网。在县工业园天然气未通气前,为了尽快完成锅炉废气整改问题,访公司改用生物质颗料作为锅炉燃料,废气经第三方机构检测达标排放。已完成整改,同意销号。

41

X360000201806110004

1.龙南县工业园区污水管网不配套,导致大量污水直排。2.龙南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和三南一体化承接园建设毁坏森林,导致生态破坏,水土流失严重,雨天时园区河流就成了“黄河”。3.龙南悦龙湾水上乐园项目位于龙南廉江和桃江交汇口,属于省级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导致河道岸线被破坏及湿地破坏。4.志浩线路板项目无环评审批,未批先建

2020年12月30日,经现场查验核实:1、查看了龙南经开区东江污水处理厂至桃江河等污水管网工程,设有出水在线监测,按照龙南水利局批复设置了入河排污口一处。2、查看了工业园区林地审批情况、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等资料,未发现违规使用林地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一定程度的水土流失情况。3、经查阅龙南县省级湿地公园示意图及现场查看,悦龙湾水上乐园项目不在省级湿地公园范围内,未发现河道岸线破坏情况。4、查看志浩电子项目2017年9月29日江西省环保厅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实地走访询问企业,2017年10月开始建设厂房,不存在未批先建。信访件不属实。

42

X360000201806110007

1.油石乡石村河旁一塑料颗粒再生厂污水直排,垃圾直接倾倒于河岸、路旁,生产过程产生大量刺鼻废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2.乡内大部分养猪场废水直排,严重污染水质,导致许多井水不能饮用。3.多家红砖厂毁林取土,严重破坏生态,废气污染严重。曾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均未得到解决。

1.油石乡政府组织清运塑料颗粒厂原材料、产品,加强巡查,防止其恢复生产;2.油石乡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关停禁养区养猪场,对限养区、可养区养猪场进行整治;3.县林业局对存在毁林取土问题的砖厂进行整治;4.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等做好各自职责内的监管工作。
1.上犹塑丰再生塑料厂已停止生产;2.禁养区养猪场已全部关停,限养区、可养区养猪场已整治到位;3.对毁林取土问题已采取异地恢复植被方式治理,已整治到位;4.砖厂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实时检测废气排放情况。

43

X360000201806150012

信丰区安西镇的垃圾场建在安西河边的山腰上,至少有几千吨垃圾露天堆放,严重污染水体。投诉人2016年8月已向信丰区政府反映,都没有落实整改。

1、2020年9月前,将安西生活垃圾填埋场陈年生活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2、在垃圾场垃圾未清运完前,每周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巡查,督促环保设施到位并正常运转。查验核实垃圾堆放体已清理,同意销号。

44

X360000201806160006

章贡区沙河镇蓝湾印象小区噪音、油烟污染严重,尤其是“夜不休烧烤”,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同意销号。已完成整改。

45

X360000201806160010

位于赣州市石城县龙岗乡新南村楼梯岭一养殖场,违规破坏退耕经济林,侵占耕地,养殖废水偷排。

1、挖设排水沟,恢复林木生长环境,补植树种。2、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达标排放水污染物。3、立案查处。查验核实1、另找地块,进行退耕林木补植。2、已购买两套除磷设备,在氧化塘前段安装了药剂化学除磷设备,电解除磷设备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安装的沉淀池污泥回抽分离处置设施“叠螺机”已投入使用,已实现达标排放。

46

X360000201806170008

赣县工业园区部分稀土企业长期在夜间偷排废气,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整改措施:用两年时间将红金工业园一期范围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搬迁整治。现场查验目前已完成该项整治工作,小区周边无企业,不再有气味扰民问题。同意销号。

47

X360000201806180004

位于江口镇山田村的赣县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家居民正常生活。

整改措施1、合理布置在线监测量程;2、禁止使用建筑模板作燃料;3、督促企业对厂区外进场道路清扫,避免进厂车辆带起扬尘,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4、保持现有大气污染检测频率(一季度一次)。现场查验1、在线监控量程已按要求调整;2、干料棚已加装喷淋装置,对运输车辆要求加盖防尘布;3、对燃料供应商发布函件,要求不能将建筑模板添加到燃料中,并要求质检部门加强对燃料检查;4、每季度委托有资质单位(南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环境监测。同意销号。

48

X360000201806180007

定南县许多居民区都有电子加工厂,存在废气、噪音污染,还有火灾隐患。

2020年12月30日,经现场查验核实:查看定南县出台的数据线等电子企业专项整治情况,部分电子企业已经搬迁,目前正在常态化治理,未见废气排放、噪音污染等。

49

X360000201806220010

1.赣州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水东管理部旁边有一个占地3000多平的简易废铁、废钢厂,噪音、粉尘、废气污染严重。2.赣州汽车客运东站后门旁边的赣储公路沿线的排水沟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整改已完成,同意销号。

50

X360000201806240015

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废水排放不达标,偷排废水,废渣(实际是危废)全部堆放在厂内大坑,污染啊地下水。

整改措施:1、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技术改造,确保达标排放;2、针对该公司废渣堆放问题,经现场核实堆放为固废,厂内大坑为固废临时堆放场所,并在环保部门备案,不存在污染地下水情况。现场查验该企业在环保相关设施未整改到位前不恢复生产,待环保复查及监测后批准恢复生产。在此过程中,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将会进行跟踪监督。同意销号。

51

X360000201806240018

1.油石乡油石村塑料颗粒再生厂为国家明令淘汰的小厂,废水直排油石河,有害垃圾直接倾倒在河岸、路边,直排刺鼻废气,近期都是半夜生产。2.油石乡的养殖场废水直排,导致井水不能饮用,臭气污染。3.油石乡多家砖厂砍伐树木,挖山取土,造成水土流失,生态破坏,烧砖废气直排。

1.油石乡政府组织清运塑料颗粒厂原材料、产品,加强巡查,防止其恢复生产;2.油石乡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关停禁养区养猪场,对限养区、可养区养猪场进行整治;3.县林业局对存在毁林取土问题的砖厂进行整治;4.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等做好各自职责内的监管工作。
1.上犹塑丰再生塑料厂已停止生产;2.禁养区养猪场已全部关停,限养区、可养区养猪场已整治到位;3.对毁林取土问题已采取异地恢复植被方式治理,已整治到位;4.砖厂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实时检测废气排放情况。

52

X360000201806270035

云石山乡茶树菇种植基地的茶树菇受损,现仍未处理,且农户未收到补偿。

整改措施:

(一)水土流失治理。

1.水保治理作业设计。赖九发果园上方两条地表径流汇水处、猪场上方20-30米处、茶树菇基地后的云万公路上方30-40米相对狭口处等三处修筑拦砂坝作业设计;2.入油茶园道路整改。作业道已塌方及易塌方处拦挡加固,防止暴雨天气引发类似灾害;3.油茶园生态修复。作业道边坡种草复绿,提高保水固土能力;科学经营,加快油茶成林,禁用除草剂,尽快恢复基地内草本植被,恢复水源涵养功能。

(二)协商赔偿。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茶树菇基地因山洪造成的损失,分清责任,协调绿溢公司和茶树菇基地经营者达成赔偿协议,赔偿相应损失。如协商不成,引导双方走司法程序。

(三)茶树菇基地整改。1.疏通排洪沟。拆除排洪口处厂房,浆砌排洪沟,拆除排洪沟盖板,砌排洪沟挡土墙;2.建议搬迁。重新论证茶树菇基地选址的合理性,如原址存在洪灾隐患,建议另选它处。

完成情况:

1、水土流失治理。按水保设计要求,浆砌了拦沙坝2座、沉沙池1处、防护墙2处、排水沟75米;2、油茶园生态修复。油茶基地油茶园禁用了除草剂,作业道边坡种草复绿、种植湿地松2000株;3、茶树姑基地整改。拆除了排洪口处烤房,疏通了排洪沟。茶树菇基地损失赔偿问题已诉至法院,到2019年11月,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作出终审判决,司法程序已完成;4、整改已完成。

53

X360000201806280024

位于于都县葛坳乡窑背村窑背小组(兑傣山)山沟的一家养猪场(业主:杨泽伦)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河流,导致下游居民用水受严重影响。

整改措施:1、对于都县葛坳福永养殖中心下达了《关停拆迁通知书》;2、与于都县葛坳福永养殖中心签定《养殖场关闭(拆除)协议》;3、督促猪场限期拆除。

完成情况:养猪场已经关停拆除到位,整改已完成。

54

X360000201807090006

投诉人举报受理编号为X360000201806150012信访件,安西镇官方调查结果不实。1、该垃圾填埋场周边没有完善的雨水倒排系统,无法做到雨污分流。2、填埋场没有防渗措施,大量垃圾裸露堆放。3、大量垃圾堆放在河边,存在环境风险隐患。

1、2020年9月前,将安西生活垃圾填埋场陈年生活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2、在垃圾场垃圾未清运完前,每周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巡查,督促环保设施到位并正常运转。查验核实垃圾堆放体已清理,同意销号。


本公示时间自2021330日至202145日,对本公示情况有疑问和异议的,请联整改办联系电话:0791-86866651

2021330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一码投赣州
扫一扫
赣州12345热线便民知识库
问政赣州
智能问答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政务服务
投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