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专 区 导 览

沙石镇政务公开体验区 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日期:2021-03-15 17:35  来源:

沙石镇政务公开体验区 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这里不仅有自助查阅点可以查阅各项办事指南,还有帮办窗口答疑解难,办事可方便了!”近日,来沙石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如是说。

今年来,沙石镇高标准打造了政务公开体验区,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权威性、高效化的便民信息服务。

整合资源,不断夯实硬件基础。沙石镇在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各类软硬件资源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打造了一处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填报模拟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在政务公开体验区,配备政务公开服务事项自助查阅点和沙石镇政务公开二维码矩阵图,自助查阅点内设置包含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相关政务公开信息、政策文件、报刊公报等,方便群众了解政策流程、模拟填报等,二维码矩阵直接连线网上政务公开事项,确保群众少跑腿,办理业务更明白、更便捷。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推进便民服务下沉。“为民、便民、利民”是沙石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宗旨。沙石镇在充分利用好政务公开体验区的二维码矩阵网络服务和信息自助查阅功能的基础上,推动服务下沉,在大厅设立工作人员及办事查询电脑,第一时间为群众答疑解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设有信息查阅区、政务公开阅读区及设置沙石镇二维码矩阵图,方便群众通过扫一扫了解政务信息。

已设置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区,有工作人员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