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八十四次常务会 许南吉主持

访问量:

  4月14日,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省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政府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赣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土地储备计划》《赣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文稿,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建议,以及全市环保突出问题补短板工作、矿山治理、全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分析,找出短板,认真谋划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做好困难企业帮扶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积极引导和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加快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强用好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赣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要全面摸清革命文物资源状况,统筹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工作,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紧盯矿山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加大投入,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会议还部署了赣州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落实六大主攻方向协调推进机制、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记者  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