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九十七次常务会 许南吉主持

访问量:

  10月13日,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书记刘奇在赣州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工作以及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原则通过了《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行动方案》《赣州市大(余)上(犹)崇(义)幸福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赣州市会(昌)寻(乌)安(远)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赣州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赣州市“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等文稿和事项。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领导班子要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理清思路,压实责任,聚焦重大政策、重要活动、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从赣南丰厚的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转化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要认真研究制定更有吸引力、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育用留”机制,着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服务赣州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各项发展规划,在生态保护修复、绿色发展上聚力突破,完善“两山”转化的多元实现途径和制度体系,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核心产业,扎实推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煤电油气等能源保供工作,加快瑞金电厂二期、信丰电厂一期全面建成投产,积极推动“闽赣联网”,全力保障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还部署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谋划明年项目盘子、做好秋收秋种等工作。(记者  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