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开展“应急管理基础年”活动

访问量:

   记者近日从赣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020年全市开展“应急管理基础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我市应急管理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和水平。该活动的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印发。

  该活动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通过重大工程推动、重大项目引领、重要试点示范,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建立防范救援救助一体化机制,强化应急能力保障,整治管控重大风险隐患,全面夯实应急管理基础,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活动方案提出了14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通过健全应急组织机构、整合应急救援队伍、排查灾害风险隐患、推进基础工程建设等举措来进一步夯实我市应急管理基础,提升综合应急保障能力。该活动保障措施有: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市、区)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任务统筹调度;二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各部门要将相关工程项目纳入本行业领域市级专项资金范畴,实行优先保障,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拓宽投融资渠道,健全多元投入机制;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政府要及时研究调度应急基础建设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强动态监测、跟踪和评估,全面掌握应急管理基础年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张勉斌 记者张庆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Scan m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