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公共卫生

赣州市开展疫情期间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检查

访问量:



  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效果,保障消费者使用卫生、合格的消毒餐饮具。3月10日,我市组织开展了针对市中心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安全信息公示栏、生产发货记录、消毒产品检测报告、厂内安全措施、人员疫情防控等资料,同时也对设备安装、卫生环境、从业人员穿戴和健康证、餐饮具检测报告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相关设备的运行良好和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及时整改。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餐饮具消毒单位的监管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具消毒单位监督监测到位,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手续,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对餐饮具消毒单位从卫生条件、流程布局、卫生防护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规范,杜绝不合格餐饮具在餐饮单位使用,从源头上淘汰不合格餐饮具消毒单位,进一步规范餐饮具消毒市场,保障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