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旺华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访问量:

  3月22日-25日,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旺华同志带队深入一线,对我市章贡区、兴国县、会昌县、全南县、信丰县等县(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员工安全意识培训教育情况、一线员工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安全设施及应急物资完好情况、在线监控监测及自动控制系统使用情况、安全投入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旺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江苏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切实做到“真排查、真落实、真培训、真投入”。要认真深入全面不留死角的排查事故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与薄弱环节,要扎实认真整改,确保不安全不生产;要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每一个员工的安全责任到实处。要认真对各岗位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全面提高一线员工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从细节上抓安全,确保安全操作规程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积极采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措施减少人的不安全因素,确保本质安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