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

访问量:

  2019年4月18日,赣州市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专项整治牵头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以及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大动员”阶段工作情况和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各专项整治牵头专业委员会汇报了整治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了今年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大动员”阶段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整治工作重点,既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变管“事故”为管“隐患”,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也要树立“查不出隐患其实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把排查消除事故隐患贯彻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沉下心,插到底,全面辨识安全风险,排查消除重大隐患。必须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治,扎扎实实完成整治的各项工作,紧紧抓住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扭住不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必须坚持监管执法抓整治,严格“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针对性的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通过严格执法,不断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统筹协调抓整治,各专业委员会要强化督促检查,发现问题,树立典型,促进整治行动;要强化统筹调度,调动各部门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发挥好安委办的统筹协调和行业主抓作用,增强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协调性;要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氛围。同时,各专业委员会要及时将整治进展情况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