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邓旺华赴会昌、瑞金调研精准扶贫和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4月12日至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旺华赴会昌、瑞金调研精准扶贫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应急管理局挂点精准扶贫点会昌县白鹅乡丹坑村,邓旺华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丹坑村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帮扶工作实效和政策落实情况。 

  在瑞金,邓旺华察看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项目现场,对江西松源林产高科有限公司、瑞金市亿立达气体有限公司两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与瑞金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邓旺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发挥好党支部、扶贫工作队在政策宣传、移风易俗和解决群众困难的引领作用。 

  邓旺华指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作为应急管理部支持项目,要建设好、利用好,打造成现代公众安全、应急救援救护教育和宣传的平台,同时做好配套设施建设。 

  邓旺华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以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邓旺华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和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提高站位、精心准备;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紧盯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大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推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打一个安全生产的翻身仗。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