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调研防汛工作

访问量:

  6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在市中心城区调研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李炳军首先冒雨来到中心城区章贡区京九路山体崩塌隐患点,踩着泥泞的施工便道,实地察看了山体及建筑物,详细了解治理项目方案设计、施工等情况。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要下定决心,加快推进隐患山体治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在市防汛办,李炳军与寻乌、定南、安远等地进行了视频连线对话,了解三地的降雨和防汛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文局、市应急管理局、赣州军分区先后汇报了防汛有关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李炳军对前一阶段的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6月是我市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防灾形势比较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科学指挥调度、细化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李炳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意识,做好应对未来强降雨天气的充分准备。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严格落实联防责任,群测群防到户到人。今年以来雨水偏多,土壤含水饱和,如果再遇到强降雨,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认真落实转移避险预案,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各地一定要守住这条底线。要在确保主要江河、大中型水库、城镇防洪安全的同时,突出山洪、尾矿库、山塘水库和城市内涝等防治重点,出现险情要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要及时通知到学校、留守老人和儿童等,避免出现盲区死角。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特别是分管业务的领导关键时候必须在岗。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