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年“安全生产月”赣州就按这个主题干!

访问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市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同步进行。

    近日,市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下发开展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制定方案,广泛动员部署,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热门软件开屏、灯光秀、无人机秀、骑行助力安全等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

    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宣贯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组织各类媒体,充分报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注重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鼓励各地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开展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新闻采访活动,深入各地采访报道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情况,反映整改措施,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开展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宣传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我市1+5+N”产业布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安全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大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力度,提升政策公众知晓度,帮助培训主体和培训对象熟悉了解、用足用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让更多的高危行业特别是低收入从业人员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获得相应政策扶持及培训补贴,提升国家政策的普惠性和覆盖面。

    同时,我市还将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各类安全文化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和安全生产工作者参加第十六届“井冈山安全发展论坛”。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