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迎接建党100周年危化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措施,6月16日,赣州市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危化监管干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河北鼎睿石化有限公司“5.31”事故、贵州三强兴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6.12”事故以及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四川大邑县邑丰食品有限公司“6.13”中毒窒息事故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当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立即组织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各项安全管控制度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宣传贯彻,把握工作重点抓细抓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抓好危险工艺和重大危险源夏季高温风险管控。

会议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抓好问题闭环整改,要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落实操作规程管理、规范危险特殊作业等各项措施。各地监管部门要加大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力度,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违规生产、违章作业、未批先建等行为要严厉打击,采取停产整顿等措施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异常严峻的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局意识,切实肩负起重大责任,加强忧患意识大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规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