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赣市汛电202110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6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晚到后天我市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我市全南、龙南、定南、寻乌、安远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8-3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或短时强降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和省防指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积极应对6号台风“烟花”,切实做好我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主动防御。此次台风强度强、移速慢,风雨影响范围大、时间长,登陆后路径不确定性大,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近期高温少雨而易产生的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防御,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密会商,及时预警。各级气象、水文、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防汛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密会商研判,滚动预测预报,及时通过预警广播、电视、微信、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出防范要求,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遗漏

三、突出重点,全力防御。严密防范大风、雷电、局地短时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防御,水库(水电站)、山塘、尾矿库及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紧盯城乡内涝、旅游景区、户外高空作业、城市广告牌、重要交通路段等重点,加强监测和巡查排查,提前消除隐患,发现险情要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

四、科学调度,统筹兼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一库一策”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因地制宜视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加强抗旱设施设备维修和养护,落实抗旱打井、应急送水等抗旱应急措施,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活供水,统筹好生产、生态用水需求

2021724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