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全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10月19日至21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在瑞金举办。10月20日晚,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明石在瑞金主持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参加学习的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或矿山监管干部出席。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矿山领域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当前和四季度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用矢志不渝的信念、一叶知秋的敏锐、勇于担当的自觉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以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为抓手,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全员安全培训、现场安全确认、班前会等矿山主体责任,管控头顶库、单班下井超30人以上地下矿山、通风提升系统、动火作业等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安全设施设计符合性诊断、安全技术人员配备、安全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以严查矿山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强监管优服务,注重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两个规程的学习,集中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确保全市矿山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