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推动行业自律 维护食品安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自律出实招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与服务职能,指导推动食品生产行业积极实施质量承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围绕社会关注的“大桶水”等食品类别,市市场监管局分期推动开展了我市其他粮食加工品、包装饮用水、大米生产企业集体食品安全承诺活动。活动现场,企业法人签订宣读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畅谈了生产质量控制的体会,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座、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考要求,检验机构专家细致分析了不同食品类别质量风险防范要点、重申了出厂检验规范。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集体承诺活动内容丰富,受到了教育、提升了认识、触动了思想,一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食品安全和质量管控的实际行动。

为巩固质量承诺活动成果,市市场监管局还同步开展了大米等五类食品“回头看”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距离承诺活动不足一月,全市大米生产企业新购置重金属检验设备15台(套),进货查验及出厂检验能力明显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今后将监管与服务并重,着力引导强化行业自律,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食品生产行业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