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科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6月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范围覆盖全市19家获证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覆盖企业生产加工全过程。重点检查了企业持续保持生产必备条件、质量管理控制、物料平衡和标签标识等方面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的生产销售台账记录不全等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个别企业生产场所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求等问题,均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相关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检查过程中,对部分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实施了产品抽检,共抽检1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全市获证企业积极配合,按规定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并提交报告,对自查发现问题进行了主动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监管,严格落实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强化对出现抽检不合格情形的企业开展飞行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规范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秩序,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油瓶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