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专项整治

访问量:

进一步加强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规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四项重点实施:一是联合市行政审批局把牢食品添加剂生产准入关口,严格生产许可现场核查。二是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强化复配添加剂生产检查。三是切实规范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盯紧糕点、罐头等容易出现违规行为的食品类别生产企业,从严检查企业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保管领用、称量投料、标签标识等生产控制环节。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提交报告,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监督抽考。

整治行动共检查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企业313家次,发现问题50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不严、混放保管、领用记录不全等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均跟踪整改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监管,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坚决把牢我市食品生产质量关。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