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开展食品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根据、市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场监管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实际,20217月29日至103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计划经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审核批准后实施。从全市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名录库中,按不低于企业总数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28家待检企业,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8人作为检查人员,并随机匹配形成4组检查人员及检查对象,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直进现场的方式对企业生产进行“全面体检”。从检查结果看,我市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生产规范化水平较往年有进一步提升,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加工行为。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企业存在出厂检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制度落实不到位,生产关键控制点记录、食品添加剂领用记、检验记录、留样保存不规范等管理制度落实不足问题。

二是部分企业存在生产车间防护措施不足、生产设备清洁维护不足、生产场所杂物未及时清理、生产成品未规范保管贮存等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求问题。

三是部分企业存在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记录不齐全,个别企业未制订培训计划等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问题。

四是个别企业存在成品标签标注信息不齐全、不规范等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问题。

五是个别企业存在擅自改变生产功能区布局未在变化后及时提出变更申请,违反《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问题。

三、整改落实情况

依据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受检食品生产企业目前均已整改到位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复核后递交了整改报告

四、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局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问题,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