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于都县质监局严厉打击利用病死猪肉生产加工肉制品的违法行为

访问量: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连日来,于都县质监局在全县开展打击利用病死猪肉生产加工肉制品的专项整治。

一是以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肉制品企业以及出具安全承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详细查验相关企业、小作坊采购的原料肉是否合法,查验原料肉采购台帐的数量与所生产的肉制品的数量是否相符。二是充分发挥1236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要求12365值守人员在第一时间将肉制品生产加工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件向执法部门移送,确保执法不贻误时机。三是积极联合工商、食药监及当地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扫除加工病死猪肉的“黑窝点”,确保从生产到销售的猪肉制品的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肉制品企业、小作坊等共8家,联合相关部门劝停1个利用猪板油炼制工业用油的加工点。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