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赣州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访问量:

2017年6月2日,赣州市质监局联合章贡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在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学生日常接触最频繁的电梯,进行电梯安全使用、文明乘用宣传,帮助师生掌握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安排了四年级9个班337名同学前来听课。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的学习特性,采取播放动漫片《电梯侠》和几起扶梯事故视频以及对学生提问的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学生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高涨,有效地推动了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宣讲,学生们基本掌握了垂直电梯困人后的正确应对措施,了解了自动扶梯乘用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正确的停梯方法,对电梯有了大致的了解和直观的认识,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电梯安全工作不断引向深处,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