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议

访问量:

6月20日,赣州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对《赣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进行说明。市直、驻市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质监局在家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和全省质量大会精神,为2017年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播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赣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单位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江西燕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颁发奖牌,全面部署赣州市质量工作,动员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章贡区政府、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为2017年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颁奖


高世文作动员讲话

高世文强调,一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推动赣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必须以高质量的标准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质量变革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量提升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传承和弘扬质量意识来服务和保障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二要夯实质量基础,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技术平台建设,建设一批全国领先、专业性强的质量技术基础平台,不断提升计量和检验检测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建设新型标准体系,抓好全国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大力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要增强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能力。加快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引导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检验检测服务业。三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提升质量水平。要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江西名牌产品等评选认定的作用,倡导企业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要强化企业精准帮扶,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帮扶中小企业强化质量意识。要强化品牌示范引领,健全品牌培育体系,打造赣州特色品牌,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赣州品牌”。四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完善监管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形成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质量信用监督机制。要加强风险管理,全面推广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和风险监测。要严格执法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五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创建,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投入。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精心制定本部门本行业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要提高标准,注重实效,对照创建工作方案,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逐项落实。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王业有对《赣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进行说明

王业有在说明方案中指出,一是锁定一个目标。对照创建标准,按照分阶段实施、压茬推进的原则,利用三年时间,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二是把握五个阶段。根据《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指导意见》,结合我市实际,这次创建工作分为五个阶段:申报阶段、动员阶段、创建阶段、提升阶段与验收阶段。主要工作为:根据省里预验收要求,完成验收资料编制工作,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提交《创建验收申报书》及相关资料。做好迎接审核和预评估、现场验收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落实十项任务。根据创建方案,主要有10项重点工作:明确质量发展战略、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夯实质量基础保障、健全质量工作组织、强化质量宏观管理、显著提升产品质量、大幅提高工程质量、提高服务质量满意度、共享质量发展成果、创新质量发展机制。四是抓好三个关键。抓好质量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风险的底线;抓好质量提升,将创建“全市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我市产品、服务、工程质量;抓好资料收集整理,精细、周密、规范地做好基本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归档、立卷工作,确保创建资料准确规范、全面达标。


郭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郭澜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抓创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创建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把目标任务细化、具体化。三要落实责任抓创建,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抓创建工作,层层传导抓创建、抓落实的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四要形成合力抓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推动赣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