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助力质量提升

访问量:

2018年11月,赣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截止2020年1月21日,全市共有76家企业参与对标达标行动,编制对标方案9个,发布对标达标自我声明167个,参与数量在全国117个试点城市中排名第20位,暂列全省第一。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组织企业对标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一是宣传发动。动员全市企业积极参与,鼓励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平台”公开产品执行标准,根据平台信息,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二是完善机制。出台了行动方案,建立了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机构、企业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的工作机制。三是组织培训。邀请专家对企业及各县(市、区)局标准化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介绍有关政策,讲解对标达标信息平台操作流程。四是精准帮扶。对有需求的企业,实地上门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查询产品国际标准,指导编制对标方案,开展企业标准与先进标准的对比分析。通过对标达标行动的开展,提升了企业质量意识和标准化水平,为全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