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访问量:

为深入扎实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维护赣州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合法权益。4月23日至24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海峰带领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督科的同志组成督查组深入经开区、宁都、于都、赣县等地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赣州市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赣州市橙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赣州福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查看了企业生产资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等证书情况,了解了企业获得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等证书以及产品出口等情况,现场向企业讲解了认证法规政策,指导企业辩别CE认证证书真伪,介绍美国FDA注册制度和公告机构等的查询路径,告知国家认监委公告的国内具备欧盟公告口罩等业务资质的9家机构名录,提醒企业选择合规认证机构依法认证。同时,现场指导县局如何对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强认证活动违法行为的查处。各县(市、区)局要迅速调查核实企业获取证书过程,深挖细查未经批准非法认证、买证卖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等违法违规线索,及时将案件线索上报,对在认证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二要加强对企业服务指导。各县(市、区)局要主动作为,通过上门宣传、微信告知等方式,及时将国家局、省局有关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的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积极引导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选择合法合规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增强企业依法认证、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规避虚假认证风险,净化认证市场环境。三要加强宣传。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传播渠道,积极宣传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和成效,对查办的案件要主动公开,形成震慑,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