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扶贫信息

龙南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访问量:

2020年以来,龙南市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为目标,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为重点任务整治,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建立了实在管用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美丽”成为了新常态。

龙南市成立了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编制等7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各部门之间积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该市充分整合各类财政涉农资金10亿元以上,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20年,龙南市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秋冬战役”,广泛发动干群参与,全面整治农村环境。据统计,龙南市全年共发动农村群众投工投劳16472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5924吨,清理村内水塘1870口,清理村内沟渠数量1344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373吨,清理乱堆乱放22422处,规范畜禽散养7585户,整治乱搭乱建89405平方米,拆除“空心房”133737平方米,拆后土地改成菜园、果园、花园等“三园”5632个,改造卫生户厕1701户,全面实现农村无卫生厕所户数“清零”,完成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任务。该市在9个乡镇建设了10个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有效补充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通过开展集中整治,龙南农村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