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扶贫信息

“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乐了农民

访问量:

“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好政策,为我们送来了金融及时雨。”2月1日,赣州经开区果农朱穆云对记者说。朱穆云一直想对果园进行提升改造,但苦于没有资金。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成功申请“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贷款29.5万元,购买了各种农机,优化了灌溉方式,带动了2名贫困群众在果园务工增收。

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是我市独创的支持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性贷款产品,由市政府筹资10亿元设立风险缓释基金,按照1:8的比例撬动银行信贷资金,引导信贷资金投入农业产业领域,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该产品重点支持蔬菜、脐橙、油茶三大主导产业和特色水果、茶叶、白莲、中药材、特色水产、禽蛋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农产品贸易、休闲农业发展。

据了解,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免除抵押,二是利率超低,三是政府贴息。其授信额度由合作银行根据各类贷款对象的产业发展资金需求、承贷能力和授信管理要求等评定。其中贫困边缘户的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5万元;未达到种养大户条件的一般农户、市外引进的职业菜农的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10万元;种养大户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30万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500万元;一般农业企业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800万元;农业产业化市级及市级以上龙头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