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扶贫信息

服务上门零距离 用心用情暖人心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7月20日,赣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皮肤病医院和于都县罗江乡综治办、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并邀请单位法律顾问,深入挂点苏坑村开展了系列温暖人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送法进村众欢迎】为提高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与能力,专门邀请法律顾问开展“送法进村”活动。法律顾问充分结合《民法典》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和现实案例,给干部和村民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律课程。



    【综治走访察民情】为全面了解掌握脱贫户生产生活需求,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脱贫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市乡村振兴局联合罗江乡综治办、派出所共同开展综治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为群众宣传各类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积极协调解决邻里纠纷等事项,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暖人心】为解决群众健康需求,专门邀请赣州市皮肤病医院7名医务人员赴苏坑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一是集中义诊为群众提供专业诊疗的基础上,为群众免费发放了一批皮肤病药品;二是入户巡诊。组织医务人员入户为群众提供细致的体检问诊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