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扶贫信息

上犹乡村旅游:田园美景催生“美丽经济”

访问量:

近年来,依托山水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上犹县乡村旅游发展红红火火,产品业态丰富、富民增收效益提升,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正是出游好时节,在上犹县梅水乡园村村,当地业态丰富的乡村生态休闲游受到热捧。

园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眼下也是秋茶采摘上市的时节,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茶园体验采茶制茶。

游客周女士说,“趁着国庆假期,带小朋友来这里度假玩一玩 。园村茶园和民宿,感觉挺有特色的, 喝喝这个绿茶,住一下这个民宿,在乡村体验一下,感觉挺惬意的 。”

游客在茶园采茶、制茶、品茶,还可以乘坐独具特色的森林小火车,欣赏沿途乡村美景和自然风光。此外,围绕茶主题的餐饮、民宿也颇受游客青睐,国庆档期当地民宿也都是入住客满。游客入住民宿,远可眺绿水青山,近可瞰美丽田园,尽享假日里的美好时光。

来自深圳的游客钟先生告诉记者,趁国庆假期来看看山水,感受一下乡村的气息。来了这里之后,就感觉空气很清新,田园生态环境很好,既可以住民宿,喝喝茶,还可以漂漂流,拍美景,这次国庆节玩得很开心,很享受这个过程。

国庆期间气温较高,上犹园村的大金山漂流热度不减,成了许多游客的假日打卡地。游客们穿着救生衣坐在皮艇上,顺流而下。水流平稳时,欣赏两岸景观,水流湍急时,随着皮艇高低起伏大声呐喊,每遇到一处碰撞,水花四溅,纵享清凉。景区今年新增的高空玻璃漂修建在百米高空之上,落差高达百米,吸引了许多游客体验速度,感受惊险与刺激。

游客蔡先生说,国庆假期,我们来大金山漂流 ,体验了那个空中玻璃漂 ,既惊险又刺激,很好玩也很开心。

    上犹恩嘉民宿负责人陈开敏告诉记者,通过政府电子消费券免费发放,促进了旅游消费,激活了我们上犹旅游市场,今年国庆期间,来我们园村住民宿、品茶宴的游客特别多, 每天都爆满。

    据了解,近年来,上犹依托优良的乡村生态环境资源,将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相结合,打造多种业态相融合的乡村旅游产业项目,形成乡村特色经济新的增长点,实现了乡村的“山水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