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教育信息

致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访问量:

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

当前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调度“双减”工作。为发挥市直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双减”政策顺利实施,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我们诚恳地向你们倡议如下:

一、积极响应“双减”决策部署,带头做“双减”的示范员。

“双减”政策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家长,我们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成长规律,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机构的作用,规划好孩子的未来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理解、支持“双减”决策部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积极配合政策执行落实。

二、积极参与“双减”宣传推广,带头做“双减”的引航员。

“双减”工作关系着广大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双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劝导家人、亲友、邻里和身边群众响应倡议、遵守规定,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不跟风、随意或盲目攀比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造成孩子过重的负担。及时劝阻和制止参与违规培训、补课的行为。对确有报班需求的亲友,应指导和帮助其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三、积极监督“双减”政策落实,带头做“双减”的监督员。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群众监督员的身份自觉、主动监督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机构和违规开展培训的行为。如发现证照不全或无证办学、违规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请您及时向市教育局反映,共同推动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五育”并举,科学育人,共同守护孩子身心健康,助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政策一览表

赣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