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教育信息

我市出台措施贯彻落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访问量: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陈小兵 记者 萧森)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措施》。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国家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具体措施》提出了6大方面14条具有针对性改革举措,旨在推进赣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管理体制方面,提出要健全教育督导领导体系,依法设置教育督导机构,全面落实教育督导职能。在优化教育督导运行机制方面,提出要强化督政、优化督学、加强评估监测,尤其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规范发展,推动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及重大改革项目落实、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在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方面,提出要建立教育督导激励机制,健全教育督导问责机制。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要将各地落实本《具体措施》情况列入市对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教育发展”考评和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等内容,并将结果作为对各地各有关单位进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在加强督学队伍建设方面,提出要配齐配强督学队伍,专职督学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和程序任命,每万名学生(含在园幼儿)配备1名至2名专职督学,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等学段;完善督学聘任方式,鼓励和引导从优秀公务员、校长、教师、科研人员和其他专业人才队伍中聘请兼职督学。此外,还就落实教育督导条件保障、加强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