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医保监管】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一行赴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

访问量: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一行来我市调研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义敏,基金监管处处长余朝晖,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等陪同调研。



28日上午,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黄华波分别听取了市医保局和市卫健委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基金监管和“回头看”工作以及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华波指出,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在构建市县一体化管理格局、医疗机构床位收费管理、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等8个方面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黄华波强调,赣州市做好基金监管工作关键要做到“三个用好”:一是用好历史,赣州作为千年古城,历史非常深厚。要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完善基金监管制度,压实基金监管责任,做到“看得住、查得实、罚得准”,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历”“假票据”行为,争取把赣州建设成无三假”示范城市。二是用好模式,充分利用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信用披露和报告制度。通过与卫健等部门共享信用信息,实现部门联合惩戒,全面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三是用好机构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更加超前的探索,以市级统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组建市级医疗保障执法机构、监测中心和第三方医学专家团队,充分利用市县垂直管理优势,实现医保基金监管队伍法治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更有力形成对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调研中,黄华波一行还现场查看了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和信用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并赴于都县人民医院和梓山镇卫生院实地调研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