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医保监管】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培训会

访问量:

为适应新形势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强化医保大数据监管,提高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智能化管理,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于1月8日下午举办医保智能监管系统视频培训会,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各经办机构负责基金监管及稽核工作的相关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此次视频培训会。


 

会议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医保智能监管、赣州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是什么、培训以后要怎么做三部分开展,对医保智能监管的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管功能进行了讲解培训,对系统模块的具体操作作了详细的演示,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各项违规规则。



此次业务培训结束后,预计再经过两个月左右时间的实战调试,赣州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从而真正实现医保基金监管从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智能监控转变,将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震慑欺诈骗保行为,有力保障广大参保人“救命钱”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