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就业创业

赣州市部署开展2016年就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完善职业培训政府补贴管理机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序推进政府购买就业创业培训服务,该市人社部门近日印发文件,部署开展2016年就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要求各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精准扶贫”和“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结合促进就业民生实事,兼顾园区企业用工,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开展用工培训;兼顾扶贫对象就业脱贫开展家庭服务、电子商务等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兼顾引导返乡创业、自主创业、大众创业开展创业培训。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择优认定、社会公示”和简政放权、属地管理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规范程序,简化流程,成熟一批,认定一批。
   文件要求,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按《赣州市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组织认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按赣人社字[2009]368号、赣人社字[2016]121号等要求组织认定。由当地人社部门按照定点培训机构认定条件和认定程序,指定经办科室和人员负责咨询和受理申请,并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通过审核资料和实地查看,组织论证和评审。对拟确认的定点培训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认定批复,并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培训科魏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