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就业创业

关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

访问量: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其就业关系到毕业生们的价值实现,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国家的高质量发展。

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人,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以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为统领,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并举,在前一阶段重点开展了三方面工作。

#01加强部署

3月份专门印发通知,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落实、服务提供、培训见习、权益维护等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政策链接>>>>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有这些好消息

#02加快招聘

3月中旬,启动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毕业生春季专场。

4月,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同步上线网上专场。

#03强化帮困

已经向121万2021届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还将对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毕业生开展专项帮扶。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平稳,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社部门有三项重点举措。

#01特色服务送岗位

在组织好城市联合招聘、民营企业招聘的同时,5月份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发挥线上平台优势,继续大规模推送岗位,同时扩大社会参与面。这次最大的特色是联合不同的行业协会,推出不同行业专场招聘活动。

#02培训见习提能力

针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的需要,大力推进百万青年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已经组织了15万人次毕业生参加培训,后续将着力提升培训质量,积极拓展新职业培训,支持毕业生提升技术技能,同时加快新职业的信息发布,提供从业指导。

针对毕业生实践经验不足的问题,继续实施就业见习计划,推出一批国家级见习示范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跟企业实习实践的相关机会。

#03落实政策拓渠道

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打包快办,提升政策经办便利化程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同时将继续推动国有企业持续扩招,稳定事业单位基层项目招募规模,力争保持公共部门吸纳就业的政策力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