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

市中心城区2020年第四批公租房轮候配租摇号和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定向用于人才配租摇号顺利举行

访问量:


11月6日上午,市中心城区中心城区2020年第四批公租房轮候配租摇号和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定向用于人才配租摇号顺利完成。此次摇号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赣南公证处现场公证,并在摇号代表的监督下完成。

一、公租房摇号配租方面

此次轮候配租摇号可供房源581套,其中二居室539套,三居室42套。经联合审查和公示,参加此次配租摇号的轮候家庭共339户,有339户家庭中签(其中:二居室297户、三居室42户)。

本批次中签结果可在赣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和“赣服通”查询。公租房运营管理单位将以电话或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中签家庭办理入住时间,中签家庭在收到《市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配租通知单》后的30个日历天内,至运营单位办理入住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中签承租家庭应自觉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和合同约定,不得将承租的住房转租、转借或空置,在家庭人口、资产、收入或住房情况发生变化时,应及时主动向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申报。  

二、公租房定向用于人才配租方面

本批次共有250户人才递交了申请,经联合审查和张榜公示,有229户家庭符合申请条件,其中一居室126户、二居室95户、三居室8户。此次摇号中签结果为:一居室126户、二居室65户、三居室8户,平均中签率86.9%,中签结果可在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查询,未中签的申请人将进入原申请小区的轮候组,纳入下一批次优先摇号。

本次配租了人才住房的用人单位(企业)应于11月12日至18日至单位(企业)所在地的区级住建部门领取《市中心城区2020年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定向用于人才配租中签通知单》,并应于11月12日至12月14日到相关的运营管理单位签订租赁协议,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人才住房承租资格。本次摇号后,尚有一居室(单间)635套、三居室22套,共计657套房源纳入下批次公租房定向人才配租。

从本批次起,除调剂摇号中签外,人才住房申请人摇号中签后放弃的,一年内不得再参加摇号配租。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