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启用,公租房入住办理更便捷

访问量:


“您好,请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合同签订。”近日,市本级保障房和谐家园房管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住户进行电子网签,这也是市本级保障房首次启用赣州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进行无纸化入住办理。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承租群众尽快住上新房,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减证便民,优化流程,启用赣州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实行入住办理等业务“网上办”。


 一是就近办理,实现“一窗化”。此前住户办理入住手续需在总部进行材料集中审核、缴费、合同签订,再前往对应小区房管站领取钥匙,现在启用该系统后,在住户中签房屋所在的小区房管站,实现“一窗通办”,避免来回跑。





 二是精简资料,实现“无纸化”。在办理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无纸化操作,省去纸质票据、凭证、合同填写的时间,并且住户无需提供任何复印件,只需携带相关资料原件,便可一次性将资料审核、费用缴纳、合同签订、上户验房、钥匙领取全部办理完毕,以前全程下来需半天时间,现在只要不到1小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信息管理,实现“电子化”。办理入住后,住户可注册“赣州住保”小程序绑定所承租房屋,随时查看个人的电子承租凭证、收款票据、租赁合同,有效防止了纸质票据或合同难找易丢失问题。市本级保障房从申请配租、入住办理、合同管理、业务受理到报修缴租,实现住房管理信息化全过程,全面提升了市本级保障房便民服务水平。




 据悉,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于7月19至7月28日办理2021年中签市本级保障房第二批入住手续和钥匙领取工作,本次入住办理的小区有章江南苑、吉泰新城、龙都嘉苑、黄金家园、金色春城、西域华城、和谐家园,预计将有255户家庭喜获新居。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