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访问量:


1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卫生健康委紧接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市直(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赖卫国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以更严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构建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风险管控落到实处。要以更实举措,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对各类医疗卫生场所、托育机构、医养机构和行业相关“九小场所”开展督查,严查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关键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现场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并强化跟踪问效,落实闭环管理。要以更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应急值守,精准化制定应急预案,实战化提升应急能力,确保遇到险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会后,赖卫国来到赣南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先后查看了门诊大厅、消防控制室等地安全防范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前期督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查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