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访问量:

1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吴忠琼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领导田辉、饶华东、何琦、赖正文、窦良坦、杜飞轮等出席。市领导胡剑飞主持。


吴忠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抓、一线抓,每个环节、每个领域、每个区域都要有人管、有人监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

吴忠琼要求,要在全市上下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十个一”行动,突出抓好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KTV、电竞、培训机构、学校、医院、商超、电影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管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不留死角盲区。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矿山、危化、烟花爆竹、有限空间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和违规电气焊等关键环节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工作不到位、履职不力的,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克坚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以扎实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要不留死角“查”,铁腕重拳“治”,严督实导“管”。务必举一反三,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要紧盯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大型公共活动等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务必压实责任,确保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抓实每一个环节、消除每一处隐患、守牢每一道关口,持续巩固平稳向好安全形势,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