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5日上午,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和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精神。李克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有效推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纵深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紧密型医共体和健康赣州建设,有效保障赣南人民生命健康,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谨向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及市政府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在打造医疗高地、促进分级诊疗、建设健康赣州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奋力打造“六张赣卫名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阔步前行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大力实施“九大行动”,着力打造“六张赣卫名片”,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市“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和“四区四高地”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健康赣州、深化医改、医疗高地、公共卫生、项目建设、中医药服务、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育、卫生城镇等“九大提升行动”,全面打造“六张赣卫名片” ,奋力开创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县区卫生健康委等8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及党政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