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2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肿瘤医院等9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作口头述职报告,赖卫国逐一作出点评。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政治建设、党建品牌、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工作实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卫生健康事业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卫健系统党建基础。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抓好党建的首要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抓好主责主业,不断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牵牢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主业主角意识,定期调度党建工作,努力在服务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助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切实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将严的主基调引向深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监督执纪,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建工作分管同志、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