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朱烈滨一行到宁都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调研活动

访问量:

2月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财务审计处处长廖志强,三级调研员卢荣在深入宁都县田埠乡龙下畲族村走访慰问,并就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宁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等陪同。

在田埠乡龙下畲族村,朱烈滨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雷小强、雷长生等脱贫户,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每到一处,都要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要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再接再厉、鼓足干劲,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在龙下畲族村卫生室,朱烈滨就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村卫生室药品管理、医废管理、基本公卫(家签)实施、村级基药及公卫资金拨付等情况进行调研,现场详细了解并仔细查看省智慧医疗系统运行情况、重点人群管理等情况。

在马头分院,朱烈滨详细询问了目前医院的运营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医疗业务(含中医)、省智慧医疗系统运行情况及目前医院存在的困难,同时现场参观了升级改造后马头分院。

调研中,朱烈滨对宁都县高度重视和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密不可分,要充分认识基层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要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强化科室设置,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切实当好基层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