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江西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赣州召开

访问量:


2月29日,江西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赣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 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经验,部署 2024 年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致辞。


江晓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妇幼健康事业高歌猛进的一年。全省妇幼健康系统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用心用情办好“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两件民生实事,服务公平性、可及性不断提高;以“两个评估”推动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建设,保障母婴安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健康和发展。

江晓斌指出,2024年是妇幼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提升水平、优化服务的重要一年,实现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还需“奋力一跃”。全省妇幼健康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靠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突破瓶颈制约,注重前瞻布局,勇于善于破题,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晓斌强调,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目标,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围绕“妇女生命全周期、儿童生长全过程”,拓展服务链条,深化服务内涵,以“三提升”“两促进”“三消除”“两融合”系列行动计划为抓手,全方位融入新时代卫生健康“四区四高地”建设,办好妇幼健康领域民生实事,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以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新时代江西卫生健康现代化。


赖卫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地中海贫血出生缺陷防治、孤独症早筛等一批项目在赣州市落地实施,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赣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江西建设贡献赣州力量。

会议还为12家第一批省级婚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和13家第一批省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授牌。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南昌市卫生健康委、萍乡市卫生健康委、新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九江市卫生健康委、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崇仁县卫生健康委等8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医疗机构、各设区市卫健委和各设区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