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在2024年全省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估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访问量:

2月27日下午,2024年全省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四级高级主管杨硕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硕介绍,自我市获批国家级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以来,始终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对综合试验区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攻坚建设,奋力打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赣州样板”。加快标准建设,助推产业发展。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2023年赣州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我市牵头申报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擂茶生产卫生规范》列入江西省2023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研制项目;与南昌大学进行校地合作,开展客家菜系营养成分分析及改良研究项目;全年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贯活动62次,宣贯人数达552人次。做好风险监测,发挥前哨作用。将全市3900余家村卫生室(4319家哨点)纳入监测网,全市57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管理系统与监测系统对接,新增15个县级综合医院作为市级主动监测哨点医院,基本实现市域全覆盖,全年完成食源性疾病病例审核上报6841例,为去年同期3倍。推进营养膳食,实施惠民行动。建立全市营养专业技术人才库,推动20家医疗机构设置临床营养科、开设营养门诊,培养营养指导员656名,建成营养健康食堂(餐厅)100家;在11个县(市、区)开展国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遴选100所学校开展减盐健康教育干预,以信丰县为健康体重干预试点县,外派骨干学习经验,选取各学段1.5万名学生开展健康体重管理调查评估工作;全年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活动230余场,惠及群众180余万人次。

下一步,赣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力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不断推进试验区建设走深走实,力争打造更多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赣州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