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访问量:

3月13日,全市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用心用情、担当实干,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克坚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现实需要。要聚焦战略全局,以更高站位强化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积极投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凝聚更大智慧和力量。

李克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广大妇女全面发展,激励妇女自立自强,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关爱妇女身心健康;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做强儿童项目支撑,做响地方特色品牌,做优儿童公共服务,做实儿童权益保障;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完善家庭支持政策,重视家庭教育作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要聚焦协同联动,以更大力度汇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尽责,强化多方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李克坚还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新院、赣州蓉江新区狮子岭社区、章贡区孟衙巷街区,调研儿童友好医院、社区、街区试点单元创建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