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在石城县举办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3月24日,我市在石城县小松镇举办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暨石城县创建无结核社区行动启动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石城县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城县小松镇人民政府、石城县结核病防治所、石城县小松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承办。委四级调研员巫祥文,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长春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石城县人民政府、石城县卫生健康委、石城县小松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有关人员,石城县小松镇全体乡村医生、各村村干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会对广大群众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提升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切实增强群众就诊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构建“政府、社会、个人”共同参与的结核病防治新格局。



活动还安排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环节,旨在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通过轻松愉快的形式提升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诊咨询,以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发放等系列宣传活动,面对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省疾控中心专家对小松镇全体乡村医生及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创建无结核社区项目方案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培训。

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前往小松镇中学、小松镇丹溪村卫生室、小松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对创建无结核社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小松镇作为石城县的试点乡镇,创建周期为五年(2024-2028年),通过无结核社区创建,小松镇常住人口结核病发病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项目实施第三年(2026年)和第五年(2028年)将在2023年基础上,发病率分别下降50%和9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