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举办2024年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培训班

访问量:

3月18-20日,2024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培训班在赣县区举办。省爱卫办一级主任科员饶钦可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爱卫会、市创卫办专职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戴艳春同志出席培训班各项活动并做工作报告。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推进会及全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爱国卫生和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工作安排。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城管局、赣县区、上犹县、全南县、于都县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发展大势,把握任务使命,清醒认识面临的健康挑战,准确把握当前主要任务要求。要找准坐标定位,找准掣肘因素,主动学习先进,敢于改革创新。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勠力同心、全力以赴,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卫生城镇巩固提升行动,擦亮卫生城镇“金字招牌”。市中心城区五区、各市直牵头单位持续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各市直有关单位要大力强化行业部门对卫生城镇创建的牵头引领作用,指导帮助县乡基层实现国家卫生城镇创建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国家卫生县(乡镇)长效管理,加大日常管理力度。要大力实施爱国卫生主题实践行动,掀起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在爱国卫生运动72周年,第36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按照全国、省爱卫办的部署要求,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文化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主题实践活动,掀起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热潮,激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正能量。要大力实施健康城市提质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健康城市省级样板市建设,力争早日晋级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全面启动健康影响评估工作,切实筑牢爱国卫生发展基础,推动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实到城乡基层。

培训期间,邀请南昌市爱卫办主任彭伟平围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重点专题授课,并组织与会人员到赣县区井前家园背街小巷、白鹭湾社区、城北农贸市场、梅林社区健身主题公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并现场进行创卫业务交流和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法监科、疾控科、健康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市卫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社管局分管领导及爱卫办负责同志,以及本周期申报创建或复审国家卫生乡镇的乡镇分管领导,市创卫办专职人员,我市省级、市级爱国卫生专家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