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全市医疗管理、药政、应急和体改工作会在信丰县召开

访问量:

3月12日,全市医疗管理、药政、应急和体改工作会议在信丰县召开,会议采取“实地参观培训+现场会议部署”两个阶段进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信丰县人民医院六大中心、肿瘤科、脊柱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美丽医院建设工程,针对第四周期等级医院评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评价标准、大型医院巡查和卫生应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第二阶段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医疗管理、药政、应急和体改工作,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等呼吸道疾病救治,有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乙类乙管”有序实施,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联系,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认清和紧紧扣住当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理解和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激发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改革、接续奋斗的重要一年;要抓建设,提能力,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和临床专科高峰;要强机制,优服务,打造群众满意高地和医疗安全高峰;要重监管,促规范,打造资源共享高地和医疗管理高峰。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医疗管理、药政、应急和体改工作情况;对2023全市医疗管理、药政、应急和体改工作优秀县(市、区)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赣州市人民医院、信丰县卫生健康委、会昌县卫生健康委、兴国县卫生健康委、于都县卫生健康委、赣州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直(驻市)医疗机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及县级公立综合医院院长、医务科长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