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2024年精神卫生百场讲座在兴国县正式开讲

访问量:

3月10日,2024年全市精神卫生百场讲座的首场讲座在兴国县正式开讲。今年,全市共计划安排108场讲座,其中95%场次安排在乡镇一级召开。

为顺利实施百场讲座,市卫生健康委专门成立了由提升监护人监护能力讲师、数据质控员讲师、精防人员讲师组成的讲师团,分别从市第三人民医院、部分县市精神专科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单位择优选拔了20名讲师,将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传授各地各单位创新经验做法,普及项目同质化的管理救治要求,推动我市精神卫生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救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事关社会平安稳定。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着力扩资源、补短板、提能力,显著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2024年精神卫生百场讲座的举办,旨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全力提升精神卫生从业人员的政策和心理健康知识宣教能力及患者监护人监护能力,不断推动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赣州、健康赣州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