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全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顺利举办

访问量:

3月14至15日,2024年全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在南康区举办。培训班采取“现场参观+培训部署”两个阶段进行,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谢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现场参观了南康区东山街道卫生院、镜坝镇卫生院等单位实施发放营养包流程。培训第二阶段,总结了全市2023年度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解读了全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方案等;南康区卫生健康委、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等4个单位作了项目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的第十年,也是项目实施范围扩面覆盖至全市所有县(市、区)的第一年。项目实施以来,我市每年覆盖近8万名6-24月龄婴幼儿,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率逐年下降,营养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身体素质改善作用明显,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对改善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增强儿童体质,提升儿童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切实守护全市儿童健康。要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对项目实施和管理的促进作用,确保营养包精准发放到每一名适龄儿童。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联合妇联组织做好项目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项目的认知度,以及对科学喂养和儿童营养的关注度。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分管领导、妇幼股股长,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以及具体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