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赖卫国调研“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

访问量:

3月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赴市人民医院、市妇保院调研“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委二级调研员谢瑛,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赖卫国现场查看群众通过“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端口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出生户口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内容的办理情况,以及出生证签发新系统测试使用情况。通过询问,现场办理的群众皆表示,办理顺畅、快捷,非常满意。


赖卫国强调,“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是关系人民群众体验感和幸福感的民生重要事项,要确保人民群众办得顺畅,办的满意。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岗对接办理事项,全力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对新信息系统的运行测试,尽快完成新系统上线的准备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办优服务,系统运行初期,工作人员自身要摸清流程,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细心、耐心指导群众办理,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优。要加强宣传,各医疗单位要在醒目位置摆放办理流程,安排医务人员主动向产妇及家属宣传好“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提高群众接受度和使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