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全市健康促进会议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3月13日,2024年全市健康促进会议暨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康区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参观+会议部署”两个阶段进行,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谢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南康区第一小学、区税务局、区中医院、卢屋村社区、爱康光电等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情况。第二阶段,会议全面总结全市2023年健康促进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健康促进工作以夯实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九大提升行动”和“六张赣卫名片”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健康赣州建设,全面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弘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健康促进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健康赣州”建设为抓手,在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素养提升、健康细胞扩面提质等“三大行动”八项任务上持续发力,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着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要全力推进机制建设,坚持将健康促进工作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维护,加强部门联动,有效推动健康县(区)创建。要倾力推进品牌塑造,围绕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和群众喜好,生产、传播科普作品,实施好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推进“点单式”健康科普巡讲,推动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要提高健康细胞数量和质量,提点扩面、分类推进健康细胞建设,推动健康细胞建设水平再提升,内涵再丰富,实现全市6项健康细胞建设典型案例全覆盖。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健康促进工作以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南康区卫生健康委、赣县区卫生健康委、信丰县卫生健康委、上犹县卫生健康委、寻乌县卫生健康委、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南康区中医院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